105封入党申请书背后的故事

2021年02月13日 11:23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今年公司有1500名职工留在威海过年,其中有500多人吃住都在园区里,我的后勤保障工作一定得做好,让他们感觉像在家里一样温暖。”从大年三十开始,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李德志就在公司忙活起来。

  李德志是一名“90后”,来自河南,自2018年起在威海工作,这是他在威海过的第一个年。“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才4个月,看着别人团聚自己也想家,但是我肩上有更重的责任。”说这话时,他正在餐厅帮忙发放“免费年夜饭”,两荤两素加一份水饺、水果、饮料,让留威过年的职工们吃得饱吃得好。将近两个小时,看着500多名职工就餐结束离开,李德志才匆匆扒拉几口仅留有余温的饭菜,然后赶到公司演讲室准备为大家播放春节联欢晚会。

  “今天虽然忙碌,但是让我想起了去年初,我从老家返回公司隔离时,为我们这些‘重点人物’忙前忙后的党员志愿者们。正是因为受到了他们的触动,我去年向公司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李德志告诉记者,今年主动留下为大家服务,一方面是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另一方面是在向党员同志们学习,希望作出自己的努力,“先让大家平安过好年,我年后再安心回我的小家!”

  工程部测试工程师刘涛来自河南周口,今年是他来到园区工作的第三个年头,也是全家头一次留在威海过年。几天前,他与同样留在威海过年的30余位园区企业职工代表,一起制作带有美好寓意的“福桶”。

  活动当天,最让刘涛和家人惊喜的是拍摄全家福。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制作了一面“留影墙”,制作完“福桶”后,大家依次拍摄一张又一张“福气照”、拍摄一段新年祝福视频。“我在威海挺好的,不用挂念”“助力开门红,牛年我最牛”“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一句句吉祥祝福语情意满满,笑容洋溢在大家脸上。

  “孩子和父母都在身边,亲人在哪家就在哪,在这里过年跟在家里面同样热闹!”刘涛笑着说,他和妻子汤芳都是捷普的员工。“党建联盟非常为我们外地员工着想,从交通出行到起居饮食等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所考虑,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说。

  在采访中记者获悉,如今在捷普,像李德志这样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职工不在少数。“2019年,公司在威海高新区工委党群工作部指导下成立了党支部,当时只有7个党员,没有入党积极分子。但是经过发展,仅去年半年时间,就收到了32封入党申请书。”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封传杰说。

  2020年7月,威海高新区顺应园区专业化、产业集群化的发展态势,创新组建了全球激光打印机产业党建联盟。联盟内30多家企业和机构多为外资企业,职工总数近万人。产业党建联盟成立后,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和群团组织服务联系优势,演绎了一个个感人又暖心的故事:去年春节过后,从武汉回威的职工被安排在一栋楼中隔离,党建联盟号召联盟企业党员组建抗疫小分队,半个小时内数十名企业老总、高管纷纷报名参与志愿工作;受疫情影响,尽管公司大量订单被取消,经营状况持续受挫,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威海高新区坤科仪表经理高峻在企业职工群发出倡议,“要像党员一样去战斗”,带头捐款2万元,并积极筹集物资;为了让广大职工安心就地过年,党建联盟策划开展了“此心安处是吾乡 我在园区过大年”主题活动,从交通出行到起居饮食等方方面面都为外地职工考虑周全……

  正是这种以点带面的影响,让越来越多的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短短半年时间,党建联盟已吸引了105名职工提交入党申请书,为园区注入了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