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济南走访慰问

2021年02月10日 20:32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刘家义在济南走访慰问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保障工作 

  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在农历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0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走访慰问,察看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保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刘家义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安全发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刘家义来到省应急厅,听取省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汇报,通过视频系统抽查部分市应急值守工作,了解当地安全保障工作部署情况。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工作人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今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安全发展是重中之重,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付出百倍努力,切实履职尽责,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应急管理部门要把更多精力放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上,真正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总结经验教训,完善方案预案,促进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高。

 

  在千佛山东路副食品市场,刘家义察看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商户和群众深入交流,给大家拜年。刘家义详细询问蔬菜、粮食、肉类、水产品、水果等的价格和销售情况,在农药残留检测室了解日常检测工作,强调要加强不定时抽检,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在国网济南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刘家义认真听取居民用户和重点单位供电情况介绍,察看抢修设备,看望工作人员,强调要扎实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零事故、零疫情、零停电、零投诉”,让群众过一个亮堂堂、暖洋洋的春节。在小鸭集团,刘家义详细听取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情况介绍,深入冷链设备车间、精工车间,察看车轮总成等产品生产,了解企业落实节日期间稳岗稳产措施和保障外地职工留济过年工作情况,希望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保障好就地过年职工的工作和生活。

  省委常委孙立成、刘强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