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594处单点测速全部停止扣分罚款 全面推行区间测速

2020年12月22日 23:42  山东法制报

 

12月2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高速公路限速管理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据介绍,9月1日起,山东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高速公路限速管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排查出的问题中,除个别路段已列入下步改扩建计划外,其余的已于11月底前整改完毕。全省594处单点抓拍测速设备全部停止扣分、罚款功能,记录的数据仅作为交通流量分析和发生交通事故时责任认定的依据。全省594处单点抓拍测速设备全部停止扣分罚款功能 全面推行区间测速 

594处单点抓拍测速设备全部停止扣分、罚款功能 

叫停了单点抓拍测速。10月1日起,全省594处单点抓拍测速设备全部停止扣分、罚款功能,记录的数据仅作为交通流量分析和发生交通事故时责任认定的依据。启用了区间测速。在叫停单点抓拍测速的同时,在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全省共启用了132处区间测速,并按要求提前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区间测速”的起始距离一般不少于10公里,两个“区间测速”的间距不少于6公里。隧道、桥梁和事故多发路段等,根据实际情况,单独实行“区间测速”。 

纠正3195条导航误报、错报信息 推动导航信息播报准确。对这次排查出的3195条导航误报、错报信息,多次约见导航播报企业,通报情况,畅通信息。在导航播报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国庆假期前,误报、错报的导航播报信息全部得到纠正。同时,为更好地向广大群众提供准确便捷的导航服务,积极协调导航企业,专门建立了导航信息发布机制,导航信息播报会更加及时、准确、高效。 

 

2025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000公里 

加密路网。规划到2025年底,新增高速公路运营里程2500多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000公里,密度达到6.4公里/百平方公里,里程在全国保持在前五位,路网密度将达到第二位。提高通行能力。进一步加快干线高速公路改扩建的进度,双向六车道以上高速公路占比将达到36%,大幅提升通行能力。保障行驶速度。新开建的高速公路,在设计时速选定上,拟全部采用120公里的标准建设。加强技术创新。加快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在高速公路建设运营中的应用。以国家下达我省的交通强国智慧高速试点为依托,选择正在建设的济青中线和改建的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建设成为“全天候通行、全路段感知、全过程管控”的示范路,带动高速公路建设服务水平的提升。 

  

记者 李金蔚 见习记者 倪天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