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大众日报与临淄区签约战略合作暨 “大众融媒记者看临淄”大型采访活动同步启动

2020年12月22日 23:40  山东法制报

 

淄博12月22日讯 12月22日上午,大众日报与临淄区战略合作签约暨“大众融媒记者看临淄”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淄举行。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大众日报主流融媒平台作用,以融合的力量,讲好临淄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故事。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兰传斌;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副主任马玉峰;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主任、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站长马景阳;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鲁中晨报社社长、总编辑孙宏弢;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临淄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杨晓军。临淄区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新闻媒体记者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在致辞中表示,临淄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大众日报是山东省最具权威性、指导性的大型综合性日报,也是一份有着光荣传统、广泛影响的党报。多年来,大众日报一直与临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始终关注临淄、支持临淄,广泛宣传临淄各个领域的新成就、新经验、新探索,大力提升了临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别是今年以来,大众日报对临淄区部署实施的富民强区“八大行动”、“企业家节”、“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等重点工作,以崇高的敬业精神、精深的专业素养,持续推出了一系列有分量、有温度的重头报道,为推动临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朱正林指出,此次签约和启动仪式是临淄对外宣传迈向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必将有力推动临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方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大众融媒记者看临淄”大型采访活动,充分体现了大众日报对临淄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今后开展更广泛合作搭建了平台。真诚期盼大众日报进一步发挥党报权威平台作用和融合传播优势,深度聚焦临淄发展,精心策划选题,推出更多具有临淄特色的融媒体产品,为临淄区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文化支持。临淄区将全力支持大众日报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与大众日报的战略合作,借力大众日报的新平台、新技术,展示城市发展亮点,提升临淄品牌形象。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主任、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站长马景阳在致辞中表示,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试运行一年来,改革成果已初步显现:无论是对淄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宣传,还是对迎战台风“利奇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事件的报道,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都有精彩表现,新闻产品的数量、水平和形式都有了质的提升,产生了一批有传播力、影响力的“爆款”产品。

马景阳表示,大众日报和临淄区一直有着紧密联系和密切合作。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淄博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密切加强和临淄融媒体中心的全方位合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成为报业集团宣传矩阵的尖刀连、锤炼编辑记者的大熔炉,成为临淄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对外展示形象的宣传队、信得过用得好冲得上打得赢的新闻舆论特种兵、出主意有办法善作善成的智囊团。

 

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兰传斌在致辞中表示,临淄历史文化悠久,革命文化深厚,是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工业百强区,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临淄区和大众日报关系密切,合作良好,曾经有过无数次并肩战斗、无数次相互激发、无数次彼此成就。这是临淄对大众日报这张光荣报纸的深情厚谊,也是大众报人对临淄发展的关心与眷恋。好故事需要讲述者,好经验需要传播者,好做法需要推广者。大众日报,这张有着81年历史的光荣的党报,这张以“党的立场 群众的报纸”为办报宗旨的报纸,愿意做那个倾听者、讲述者、传播者、推广者。

 

△现场,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副主任马玉峰与临淄区融媒体中心主任苏宏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临淄区与大众日报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大众融媒记者看临淄”大型采访启动仪式,让临淄宣传有了新的平台,让讲述临淄好故事有了好的载体,这是一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大众日报愿意依托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整合大众日报全媒体矩阵力量,拿出最好的资源,配备最强的力量,倾注最诚挚的感情,不断深化对临淄的全媒全案服务,提供智能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让临淄的声音传得更远,让临淄的亮点擦得更亮。

仪式最后,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告双方正式签约并启动“大众融媒记者看临淄”大型采访活动。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韩凯 任灵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