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开放日,让您近距离了解监狱

2020年12月15日 22:34  山东监狱

  

作为“墙外人
 

如何才能掀开高墙电网的神秘面纱 

近距离了解监狱 

与监狱干警增进理解和互动
 

 

我们的答案就是 

举办监狱开放日活动 


 

近日 

我省多所监狱举办监狱开放日活动 

一起来看看吧 

1

女子监狱 图片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金峰,省政协常委张士昌、李世英、韩林、李连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磊,省监狱局二级巡视员李善强出席女子监狱“忠诚铸魂 阳光执法”主题开放日活动。 


 

 

通过观看监狱工作专题片《阳光女监》、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片《灯光》,聆听监狱女警讲述战“疫”故事,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女子监狱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并被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监狱干警牺牲奉献、勇于担当、舍家报国的精神所感动。 


 

2

潍北监狱 

 

潍北监狱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监狱”主题开放日活动。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福生等一行10人应邀参加。 

图片 


 

大家通过座谈交流、视频连线、参观历史文化馆等形式,听通报、看改造、读历程、说发展,充分了解罪犯教育改造、生活权益保障、公正文明执法和法治监狱建设等方面情况。 


 

3

淄博监狱 

 

淄博监狱组织开展监狱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监狱,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监狱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展示监狱良好风貌。 


 

举办监狱开放日活动,架起了监狱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增强了监狱执法和管理活动的透明度,提升了监狱执法的公信力,对进一步增进社会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