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自贸港·全国法治媒体海南采访行”活动在海口启动 唱响法治护航自贸港建设主旋律

2020年11月03日 12:25 

 “奋进自贸港·全国法治媒体海南采访行”活动在海口启动
唱响法治护航自贸港建设主旋律
       本报讯 11月2日上午,“奋进自贸港·全国法治媒体海南采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29家省级法治媒体、中央驻琼有关新闻媒体的社长、总编辑及优秀编辑记者等70余人汇聚海南,实地采访报道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政法故事。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政法委、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海南法制时报社、海南政法网承办。海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刘诚,海南日报社(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吴斌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为采访团授旗。
        刘诚代表海南省委政法委欢迎全国法治媒体记者来海南采访,并介绍了在服务自贸港建设进程中海南政法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连续举办3届的“全国法治媒体海南采访行”活动为宣传推广海南政法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国各地群众了解海南、读懂海南打开了一个窗口,也为全国各地法治媒体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已经成为海南政法宣传工作的一个品牌。希望各位媒体在一线捕捉海南政法工作亮点,用文字和镜头记录海南政法系统服务自贸港建设的火热场景,用生动的笔触讲好来自海南自贸港的法治故事,以饱满的热情讴歌海南政法先进人物,共同唱响法治护航自贸港建设主旋律。
      吴斌在致辞中表示,期待各位媒体朋友们在此次采访过程中沉下心感受海南政法人身上的温度,深入挖掘所到采访点的新思路、新亮点,书写打动人心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海南政法工作者在服务自贸港建设中的拼搏奉献、担当作为。
启动仪式上,四川法治报总编辑刘祥玖、辽宁法制报社长袁世杰作为采访团代表接受授旗。
据了解,11月2日至6日,采访团一行将先后深入海口、定安、琼海、五指山、保亭、三亚等市县的20多个基层政法单位、社区村庄,实地采访报道自贸港建设开局以来,海南政法系统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位一体”新机制建设、平安建设、市(县)域社会治理创新、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新措施新成绩,深入挖掘自贸港背景下海南政法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断提升海南政法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本报记者 冯欣妤 王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