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揭晓 大众报业集团5件作品获奖

2020年11月03日 12:21 


    大众日报记者 李扬 杨鹏
     本报济南11月2日讯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今天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8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大众报业集团5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涵盖网络专题、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文字消息、新闻论文和国际传播等类别。
        在大众报业集团的获奖作品中,大众网刊播的网络专题《行走黄河滩·我的迁建故事》获一等奖。《大众日报》刊发的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36小时,一切为了11名矿工兄弟!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11·19”火灾事故救援纪实》、《青年记者》刊发的新闻论文《把握“系统性问题的典型呈现”——对党报舆论监督报道的思考》获二等奖。《大众日报》刊发的文字消息《沂蒙老区驶出首班“复兴号”》、《大众日报海外版(北美版)》刊发的国际传播作品《一个朋友引来五个朋友》获三等奖。
          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作为山东新闻舆论宣传主阵地,2019年以来,大众报业集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锤炼“四力”,改革创新、深化融合,不断提高新闻报道质量水平,不断加快新型主流媒体建设步伐,形成一系列全媒体新闻宣传作品成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