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沾化冬枣节9月30日开幕

2019年09月18日 18:28  本报记者 王天宇

  91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十一届滨州沾化冬枣节暨首届沾化文化旅游节有关情况。据悉,沾化冬枣节将于930日晚在沾化冬枣城开幕,首届沾化文旅节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与大家见面。 

  沾化冬枣节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届,成为闻名省内外的金牌节会。自举办以来,突出宣传、促销、旅游、招商主题,在向国内外宣传推介沾化冬枣、扩大沾化冬枣知名度美誉度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沾化冬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了农民收入提升。2018年、2019沾化冬枣连续两年品牌跻身全国地标产品100强,沾化冬枣产业产值连续9年突破30亿元,枣农人均冬枣纯收入连续7年超过8000元。

    开幕式结束后,101日至7日,冬枣城还将举办首届沾化文旅节,组织开展游戏体验、沉浸式新媒体艺术欣赏、国际美食节、皇家马戏团展演、生态采摘园打造等系列活动。来自美国、西班牙、德国、泰国等15种国外美食及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十几个国家马戏节目将在此期间进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