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视频”,一场爱与责任的见证

2020年03月07日 16:03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7日讯(记者 董昊骞)2月28日18时12分,随着一声嘹亮的啼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一个小生命来到这个世界。

  “男孩,6斤4两,母子平安。”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宋明浩接到电话,激动地哭了。

  同为医院护士的妻子张晓宁生下二胎。宋明浩说:“老婆两次生孩子,我第一次没有陪她,这次再次失约,虽然愧疚,但值得。”

  妻子分娩,他再次失约 

  今年33岁的宋明浩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妻子张晓宁比他小6岁,毕业后分配到山一大二附院医院消化科。在宋明浩出征湖北时,他们已有一个3岁的女儿了。

  1月26日,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后,宋明浩在第一时间写好请战书,申请前往武汉援助。

  按下手印的那一刻,宋明浩不是没有过犹豫,从山西远嫁来的妻子还怀着孕,大女儿还小。但是作为在急诊科工作十余年的男护士,不论是体力、经验、技术水平,他都是最适合的人选,必须冲在前面。

  张晓宁得知消息就发短信给他:“支持你!如果我不是怀孕了,我也要报名去。”

  2月28日上午,已经怀孕40周+6天的张晓宁办理了住院手续,当天宋明浩正好轮休,他一天都在等着电话。

  “生孩子是个大事”,宋明浩说,第一次生女儿,没能陪在身边。后来他给妻子承诺,等生二胎一定陪在身边,“没有想到再次失约了”。

 

  二宝“米思”平安降生 

  2月28日18时12分,随着一声嘹亮的啼哭,一个小生命来到这个世界。“男孩,6斤4两,母子平安。”负责张晓宁分娩的亓效香护士长和主治医生周岩高兴地说。

  “没有大家,哪有我们的小家。一直以来,都是她在泰安给我加油,现在我要在武汉给你加油。”宋明浩和刚刚生产的爱人视频连线,看到爱人平安生子,他在视频中不断向在场的医护人员表示着感谢。

  对于二宝的名字,宋明浩说,他们夫妻之前已经有过商议,起名叫“米思”。“米思(miss)有想念与错过的意思,一方面代表了现在他对妻子及家人的思念,一方面也以此让自己记住这次‘错过’,没有第一时间见证他的出生,但爸爸是为了救治、帮助更多的人。而且今年又是鼠年,名字带个米也挺好。”

  “谢谢你,媳妇儿!咱们儿女双全啦!”视频中,宋明浩激动的与妻子说着。产房中,孩子的哭声响亮。孩子的出生是宋明浩夫妻爱情的见证,更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医护人员及家属舍小家为大家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