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向世卫组织分享中国诊疗和防控技术方案

2020年03月05日 15:28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5日讯(见习记者 万小军 记者 张光)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准备推荐中国有关机构成为世卫组织新冠病毒监测参比实验室,向世卫组织分享中国诊疗和防控等技术方案。

  曾益新说,推动我国科研单位和科学家深入参加世卫组织牵头的国际科研合作,积极推荐专家利用世卫组织平台向有关受疫情影响的国家提供技术支持。中国将继续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密切与世卫组织沟通联系,加强技术交流,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为全球共同抗击疫情作出中国贡献。

  “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加强同世卫组织的合作,为向一些疫情严重、有急需需要的国家提供帮助,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呈现扩散蔓延态势,世卫组织肩负的任务更加艰巨,希望世卫组织能够进一步促进国际合作,特别是要向一些防护能力薄弱的发展中国家,包括非洲国家,能够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援助。在这方面,中国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