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小孩,妈妈好想好想你

2020年03月03日 15:05  大众网·海报新闻

 

 我最爱的小孩,妈妈好想好想你 

  □作者:李林峻 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师 

  终于在晚上9点半停了下来,忙碌的一天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舱内工作。

 

  护目镜起雾模糊,缝隙中看化验单。

  刚刚与女儿视频,能感觉得到,电话那边的女儿在刻意隐藏着什么。是想念,是委屈?或是有了小情绪。

  自从有了女儿,全家如获至宝,当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最近是与宝贝分别最久的时间了吧!来武汉19天了,已有22天没见到女儿了。通知来的急,走之前瞒着她,也未见一面。现在想来,竟有一点后悔。如果出发之前见一面该多好,或许两人的思念就不会这么强烈了吧!

  视频中,女儿突然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见她用小手捂住脸,躲出了镜头。我知道,她一定是哭了,没再出现在镜头里。只听见她奶奶在那一头分散着她的注意力,转移着话题。就在那一秒,我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下来。所有的话再也说不出,怕带着哭腔的声音让女儿听到,她会更难过。视频里只剩下“嗯”“好”“行”……

 

  室外用餐。

 

  护目镜压伤。

  其实每天忙碌起来也是好的,就没有时间去想了。工作之后,无论忙到多晚、多疲惫,想她的时候就是最幸福、最美好的一刻。拿出手机,只要是她的照片,一张都不想错过。多少个夜晚,手机里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特别想她的时候,连百度网盘里的照片也会翻出来,可以一直看到她小时候,然后眼泪又忍不住往下流。自从来到武汉,与女儿的视频通话次数极其有限。不是因为疲惫,而是因为怕。怕通过视频看到她的样子就疯狂地想念;怕她见不到妈妈,徒增伤感。女儿正处在10岁的敏感年龄,多愁善感,心里藏着无数的小秘密。之前会在深夜里与她躺在一起时分享心情,而今,大概所有的小伤感都因为妈妈不在身边吧。

  我没想到她会“伪装”,装出来不在乎,装出来不想念。可是呢,女儿啊,你真不是个好演员哦。你眼神里伪装的笑,你那渴望的小眼神,你控制不好的小情绪,你躲出视频镜头的动作,你一直盯着我不说话的样子,通通“出卖”了你。

  这个深夜,让我如何度过?思念蔓延,我无法控制,满脑子回响着你那一句带着小委屈的话:“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你还回得来吗?”你可知道,视频挂掉后的这个夜,妈妈多难度过。

 

  对不起,为了忠于自己的职业,委屈了可爱的你。祈愿疫情早些过去,盼望着与你拥抱。那一定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没有口罩挡在你我之间。我们相拥,肆无忌惮地亲吻你的小脸。带你走街串巷、吃喝玩乐,体会人潮中的拥挤,看那棉花糖粘得你满身都是。

  也不知道,今晚写了些什么,只是忽然好想好想你!爱你呦,我最爱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