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湖北医疗队给武汉病友的一封信,他们用武汉话读了出来!

2020年03月06日 15:25  齐鲁壹点

 

 
 
 

这是一封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给武汉病友的一封信,为了更好的医护交流,他们努力学习武汉话,武汉音乐广播主持人小雷用武汉方言传递出来自于山东同胞的关爱。 

(武汉话版本,来自武汉音乐广播) 

给武汉病友的一封信: 

雾霭消逝,霁云终临 

亲爱的病友们,您好!您是我同一方国土下的兄弟姐妹,您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我们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心,春节一声号召,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想给您希望,给您勇气、信心,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每天在深深的隔离病区内,握着您的手,方知您的孤独与无助,这种感触时时刺痛着我的心灵。我们用行动及细致的护理服务把全国人民对您的爱传递给您,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我们,努力学着湖北方言与您沟通交流,这种交流使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亲如一家。您夸我穿刺的技术棒,我夸您面对病魔的勇气佳,就这样隔离病房不再沉默,病魔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下慢慢驱散。虽然岁月以荒芜与刻薄相欺,但我们仍需与生命的慷慨和繁华相爱。隔离服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我们中华儿女之间的爱。我们要学会保持乐观的心态,乐观是失意后的坦然,乐观是平淡中的自信,乐观是挫折后的不屈,乐观是困苦艰难中的从容。拥有乐观,就拥有了透视人生的眼睛,拥有乐观,就拥有了力量,拥有乐观,就拥有了希望的渡船,拥有乐观,就拥有艰难中敢于拼搏的精神,只要坚持就有力量建造辉煌的明天!您隔离在病房里,我们路线也仅限于驻地与医院之间,告诉您,在班车上,虽然二月的风吹在身上依旧有些凛冽,空荡荡的城市街头,灯光依旧璀璨,但却弥漫着一股无法言语的压抑。仰头望去天空中仍笼罩着层层雾霭,但一缕缕阳光透过雾霭洒下丝丝温暖。让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胜利的曙光已在不远处,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坚持,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惊喜,我们一起加油!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 2020.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迅速行动,已派出四批150人医疗队驰援湖北。在湖北一线,齐鲁医院医疗队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全力投入到救治病人、阻击疫情工作中,受到广大患者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在武汉机场相遇,双方医护人员互相加油打气,感动了全国人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医疗队副队长胡昭接受采访时说到:“我们是集结了我们最优秀的人才和最强的阵容,有呼吸重症医学科,有急诊,有内科系统的各个方面、科室,都联合起来,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