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博览会听音乐会 山东文旅盛会9月来袭

2020年08月26日 22:58  山东法制报

 

8月2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旅游发展大会与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共同举办,全力打造一次集工作推进、经验交流、博览交易、宣传推广、艺术展演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盛会。其中,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时间为9月16日-17日,会期一天半,首届中国国际旅游博览会时间为9月16日-9月20日,展期5天。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设11个展区

据介绍,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后,将文化产业博览会和旅游产业博览会共同举办的创新探索。分为沿黄文旅、大运河、“一带一路”、文旅融合、“文旅+”新业态、乡村文化旅游振兴、房车露营及旅游装备、特色旅游线路、创意设计产品、国家工艺美术精品、中华老字号及地方文旅特产等11个展区,从不同方面宣传展示“好客山东”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优质的文旅产品,为社会各界搭建一个产品展销、交流洽谈、互动体验新平台。

创新办会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创新办会形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下,请文旅部、省四大班子领导,16市、有关省直部门、省属国有企业和行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兄弟省市文旅部门和国内大型文旅企业、康养企业、投资集团、航空公司、OTA企业等负责人在济南现场参会,人数约200人。线上,邀请世界旅游组官员、主要客源国驻华使节代表、友好省州(城市)代表和境外主要客源地旅游合作渠道商、大型文旅企业、投资商负责人通过线上入会、设立虚拟座席、智能同声翻译等形式参会,人数约300人。

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采用“5G+4K”直播

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将于9月16日晚8:00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组织举行。演出由上部、插部、下部三部分组成。演出阵容方面以山东演员为主,同时邀请部分国内一流艺术家参演。音乐会将采用“5G+4K”的方式进行全球现场直播,5.1杜比环绕立体声,观众坐在家中通过屏幕就可享受到音乐会现场级别的视听体验。

本报记者 张雅琦 见习记者 李金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