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被授予“齐鲁时代楷模”

2020年03月11日 15:13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0日讯(记者 董昊骞)没有颁奖嘉宾、没有领奖人,没有观众,甚至没有掌声。3月10日晚间,山东召开了一场特殊的“齐鲁时代楷模”颁奖仪式,只因为此次发布的主角——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仍然奋战在湖北战“疫”一线。满载期望与荣誉的奖杯,正在等待他们的主人凯旋归来。

    山东共一千七百多名白衣战士奔赴湖北一线 

   庚子岁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自1月23日起,全国先后共派出4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为生命接力!

   “我是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面前义不容辞!”“在新冠肺炎气势汹汹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我主动请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我有经验!”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山东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数万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他们勇敢逆行的背影,成为这个春天最令人动容的风景。

   自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起,截至今天,山东省先后有12批共一千七百多名白衣战士支援湖北前线。其中包含呼吸、感染、重症、护理、流行病学调查等专业的骨干精英,分别奔赴湖北的黄冈、武汉、鄂州等市县的战“疫”一线。

   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荣获“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初到一线,没有热水,没有暖气,甚意至连病房都是按普通病房修建的,跟传染病病房的使用标准相比差距很大……面对一系列需要解决的难题,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从不曾退缩。

   为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一时间临时成立了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团结带领医疗队员发扬优良作风,攻坚克难,精准施策,确保了医疗救治有序进行。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表现出来的勇敢、坚毅让人为之动容。他们是坚守岗位的平凡人,他们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但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选择了坚守和担当,在疫情和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以生命守护生命,将白衣作为战袍。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和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意,奋勇“逆行”,千里驰援,义无反顾投身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

   3月10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英雄群体“齐鲁时代楷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