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如何保障困难群体生活 民政部: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助

2020年03月09日 16:04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9日讯(记者 刘璐 张光) 今日,国新办就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针对疫情期生活困难群体,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表示,要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助,对一些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可以增发生活补助。

 

  做到应保尽保,对疫情严重的地区可以暂停开展低保对象退出工作,保持低保对象的稳定,增强低保对象抵御风险的经济能力,等疫情防控结束之后再进行动态管理。

  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要及时按规定给予临时救助,还要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加大救助力度。

  救助帮扶外来人员,因为衣食住宿出现困难的,给予实物救助,及时提供临时住宿、饮食、御寒衣物等帮扶。

  对一些受疫情影响暂时找不到工作,家庭又没法支持,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可以给予现金救助。

  提供基本照料服务,被隔离收治对象家里,是否有需要监护或者需要照料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如果有,要及时通知社区或者当地民政部门,由民政部门和社区安排人员及时提供照料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