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邵庄镇一乡镇干部救灾受伤致高位截瘫

2019年08月14日 10:36  本报记者 高文超

  13日下午328分左右,伴随着急促的警笛声,一辆来自潍坊青州市益都中心医院的急救车呼啸而至。历经3个多小时的长途转运,青州的一名特殊男性患者几经周折终于转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治疗。 

  据悉,患者董明亮今年49岁,系青州市邵庄镇车马社区党总支书记,11日下午在抗洪救灾中被倒塌房屋砸伤住院。 

  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相关人员介绍,目前董明亮的病情仍旧比较严重,初步诊断为椎体爆裂性骨折并颈髓损伤,高位截瘫。13日上午,医院方已开通绿色通道,做好各项准备,等待迎接患者入院。 

  根据救治计划,原准备于13日上午8时左右,从当地医院乘直升机转到山医操场,后转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外科进行救治。但因天气原因,能见度太低,直升机多次返航,只好改为救护车紧急转运。 

  在齐鲁医院急诊中心的医生对董明亮身体做了进一步检查后,405分左右,董明亮转入病房。 

  据齐鲁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秦涛介绍,11日下午董明亮受伤后就被送到青州益都中心医院,初步诊断患者颈椎骨折,已经伤及骨髓。在青州当地医院做了基本检查并实施了基本药物治疗后,因其伤情严重转送至齐鲁医院,“我们准备明天一早给他手术。”“该手术目前是颈椎手术里难度比较大的,如果手术成功,效果还要看后期康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