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抗击“利奇马”,寿光志愿者在行动!

2019年08月14日 10:25  本报记者 张子慧 高文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挟风裹雨席卷我省,造成多地不同程度受灾。全省各地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抗洪抢险。同时,许多志愿者也纷纷自发参与其中,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在抗风救灾的一线,在大雨与洪水中上演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 

 

 

寿光暖心官兵为安置点灾民送去餐食

  武警官兵和陆军官兵冲在一线,参与抗灾救灾工作。13日上午11点多,寿光热心市民志愿者自发组织了一支车队,十几位市民来到营里镇政府官兵营地,前来慰问抗灾救灾一线的武警官兵,为他们送去了水果、包子、馒头等食物。 

在安置点内,工作人员与村民聊家常,让他们放松身心。

  “作为志愿者,我累并快乐着。”813日下午,刚刚卸完救灾物资的寿光暖心志工主任崔月霞告诉记者,自从寿光遭遇灾情后,暖心志工公益第一时间参与到抗风救灾工作中,已经在寿光市营里一中和二中两个灾民安置点坚守了22夜。 

扛起沙袋,垒起一道新的堤坝

  “刚来的时候,寿光通营里的路全部封堵,为了帮助灾民解决吃饭问题,我们从隔壁镇上购买1500名灾民的午饭和晚饭,费用都是我们志愿者自发捐款的。”崔月霞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分别在营里一中,营里二中的灾民安置点,每天的工作就是帮忙卸物资,给灾民分饭,安抚灾民。目前,这两个安置点灾民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情绪稳定。“大灾面前大家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