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警察致慰问信

2021年01月10日 17:36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警察发出慰问信,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慰问。

慰问信全文如下:

全省广大人民警察:

值此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慰问!

人民警察是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出席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国家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全省人民警察队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宗旨,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牺牲奉献,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特别是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广大人民警察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应急处突等工作,在抗疫斗争中彰显新担当、贡献新作为,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围绕“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

全省人民警察队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建设,着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着力深化基层基础工作,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衷心祝愿全省广大人民警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