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线护士Vlog:凌晨我上班 早上8点说“晚安”

2020年03月14日 16:12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武汉3月14日讯(特派记者吴军林)3月12日,山东省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护理一组值凌晨1点到5点的班。该组组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朱娉婷以Vlog形式记录了她的整个上班过程。

  当天,护理一组的值班班次是凌晨1点到5点,但是刚过零点,他们就已从酒店到达医院,着手穿防护服、进病区接班。值完班后,脱下防护服,做好消杀,他们乘坐大巴回到酒店已是早上6点半。回到房间,他们要先洗半小时以上的澡,朱娉婷睡前说“晚安”的时候已是早上8点。

  护理组每个班次的时长虽是4小时,但从酒店出发去上班到下班回酒店的整个过程,耗时在6小时以上,其中,步骤繁琐的穿脱防护服就占据了大约1个小时。这就是他们的“疫”线日常。

  朱娉婷说,来武汉一个多月以来,忙碌的工作、家人朋友的关心,让她压力大了不少,但也成了她的动力。从刚开始的忐忑到现在的从容,虽然工作辛苦,但她觉得每天都很有意义。

  她说,也许来武汉的每个人心里都装着一个小愿望,亲眼看看盛开的樱花。进入三月,樱花如期开放,可是由于疫情,大家不能去武汉大学观赏。每天去往医院的途中看到路边的樱花树,也算是了了心愿。

  朱娉婷说,病房里有位阿姨记下了所有医护的名字,存在备忘录里。这位阿姨见到医护就说,“我的电话你们都有,我的电话号码20多年了没有变过,一定要再来武汉,到时候给我打电话,我带你们去玩,再见面我们就不谈这么严肃伤感的话题了。”

  “这话我始终都记得,这位阿姨我可能会记一辈子。希望她好起来,快点好起来。希望所有的病患都快点好起来,武汉也快点好起来。”朱娉婷说。

  “当我们再相见,就一起晒晒太阳拍拍照吧,想吃火锅,喝奶茶,穿好看的衣服,和喜欢的人吹吹晚风,面对面聊聊天,大口呼吸新鲜空气。”这是朱娉婷现在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