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奔赴抗疫一线记者“火线入党” 三地视频连线共同宣誓

2020年03月11日 15:15  大众网·海报新闻

 

111.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1日讯 (记者 姜洋)3月11日10:00,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在济南、黄冈、武汉三地同时举行。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形式,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第二党支部,与集团跟随山东省医疗队奔赴抗疫一线的两名记者,共同举行了战疫期间“火线入党”入党宣誓仪式。网媒集团在家的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支委成员,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的领誓下,大众网·海报新闻采访中心记者贺辉、吴军林两名同志分别在湖北省黄冈市和武汉市进行了入党宣誓。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冷广奎主持仪式并宣读了上级党组织批复意见。

222.jpg 

  今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贺辉、吴军林,先后跟随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抗疫一线。他们深入一线采访拍摄,以专访、手记、直播、短视频、图文滚动快讯、深度报道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呈现了“战疫”一线的最新情况,全方位展现了山东医疗队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担当与作为。

  贺辉在入党宣誓仪式上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看到身边的党员们放弃休假,一个个挺身而出,投入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中。我下定决心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贺辉说,组织批准他成为预备党员,是对他工作的肯定,也是极大的激励和鼓舞,他将继续把鲜活的战役故事讲述好,把山东医疗队员的感人事迹报道好。

  吴军林说,在接到成为预备党员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告诉了家人。“家人说,成为党的一员,可以更好地为党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今后,我一定按照这个方向去努力,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吴军林说,一个多月以来,跟着山东医疗队在前线,深受冲锋在前的党员同志鼓舞,今后,他将继续努力工作,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

  根据基层党务工作的相关规定,对在抢险救灾第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其本人在一线表现特别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委批准,可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据此,网媒集团二支部结合贺辉、吴军林两位同志在前方及一贯以来的表现,经支委会研究并征求党员意见,同意吸收贺辉、吴军林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并报请上级党委批准。3月6日,网媒集团党委接到上级党组织批复,同意接收贺辉、吴军林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