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家医院再派131人驰援湖北!将被派往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工作

2020年02月07日 19:55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7日讯(记者 孙杰 孙博洋 李亚平)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今天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的医疗队131名医护人员将赶赴湖北。

  2月6日晚9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紧急通知,要求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8所国家卫健委委属委管医院各组派由30名医师和10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130人医疗队援助湖北。

  根据上级要求,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在前期已经组建的预备队基础上,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一小时内迅速组建起符合国家要求131人的医疗队。

  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出征现场看到,齐鲁医院特意为每位队人员准备了一个行囊。

IMG_20200207_111103.jpg 

  “里面是些常用药品,还有洗衣粉、肥皂、洗漱袋等生活用品以及常用防护品。”现场一位队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除了单位给准备的行囊外,自己所在血液中心的护士长也为他准备了一份爱心大礼包,里面是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营养品。

  此次齐鲁医院医疗队共由31名医师和100名护理人员组成。31名医师中有副高级以上专家17人,科室主任、副主任5名,100名护理人员中有中共党员26名,主管护师以上29人。医疗队由医院医务处副处长费剑春、护理部副主任曹英娟担任领队,呼吸科副主任李玉担任队长,医疗队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据悉,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将被派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工作。他们将充分发挥齐鲁医院多学科联合诊疗优势,拿出齐鲁方案,树立齐鲁标准,与武汉人民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阻击疫情攻坚战!

  另据了解,此前,齐鲁医院已经有三批次共计19人跟随山东援鄂医疗队赶赴湖北。

c9cf4ca2ae65d4f842900644c7ddff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