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女记者采访中“顺便”送丈夫驰援湖北,战疫夫妻档感动人心!

2020年02月07日 17:07  大众日报客户端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白衣战士,哪里就有新闻记者。

2月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13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湖北,里面有位医生叫侯新国。这次采访的记者中,有位大众日报记者叫李振。这两人是一对夫妻。

 

侯新国李振夫妻战“疫”,正是我省医务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共同战“疫”的缩影。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医务者怀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积极奔赴医疗一线,主动向疫情宣战,全力落实各项防控和救治措施,不仅保护着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成为湖北一线的“生力军”。

同样,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守一线,及时发出山东各条战线各个地方的抗击疫情报道。大众日报作为山东新闻舆论的主阵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畏艰险、深入一线,网上网下、前方后方、报端微一体,精心解读政策措施,深入报道全省干部群众战“疫”事迹,为打赢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二人同心,其利断金。侯新国李振夫妻同心战“疫”,令人敬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与病魔展开搏击,一定能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