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鄂护士长:我在武汉上过学,我希望和大家并肩作战

2020年02月03日 18:32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2日讯(记者 董昊骞 通讯员 焉然 卢骁)“你这么瘦,平时还腰疼颈椎病的,你去能行吗?”当得知爱人请愿报名援鄂医疗队时,李敏敏的丈夫立马打来电话关心,尽管不舍,他仍然表示支持。22日,山东第三批赴鄂医疗队出征,山东省立医院东院新生儿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李敏敏在列。这次,爱人没有多说,只是给她一个拥抱,“相信你!
  说起非要援助湖北的理由,李敏敏有很多:在武汉上过大学,湖北算是第二故乡,想回去与大家并肩作战;2012年汶川地震时,去北川支援过;2009年去菏泽援助手足口病救治,有着丰富的对抗疫情的经验;工作15年,轮转过急诊等科室……瘦削的身体内,迸发的满是坚强。
  只是,当听到八岁的孩子问她;“妈妈,你会被感染吗?”还有两岁的二宝一直在重复,“妈妈要去哪儿?”时,这颗心瞬间柔软。“但是,我去前线很适合,因为父母即便有担心,也都很支持,他们帮忙照顾孩子,让我此行没有了后顾之忧。”
  当然,医院提供的坚强后盾,也让她倍感安心。“其实,我们在后方,不管是口罩还是防护服等,也都很紧张。大家都是‘省吃俭用’的感觉。即便如此,此次出征,医院领导还是尽量给我们带了很多物资。”她说,前期也在微信和电话里,反复与前方的同事们沟通,他们传来很多资料,让大家心里更有底了。
  “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好身体!”下午12点多,她匆匆吃了午餐,接着就奔赴机场,驰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