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安委会:不走过场,对17市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2018年08月29日 18:30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829日讯  29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决定,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对各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这次监督检查,分为包市督查和执法检查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包市督查。由17个省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带队,从8月底开始到917日,进驻17个市进行包市督查。重点检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专项治理情况;贯彻落实727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情况;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全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工作方案》,开展风险管控、隐患治理、执法检查等情况;制定出台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落实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情况;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第二阶段,执法检查。凡是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的省直部门,都要组成执法检查组,从918日开始到9月底,对本行业领域内的企业单位进行全面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风险管控、隐患治理等情况。

  会议要求,包市督查组和执法检查组要尽快制定详实的监督检查方案,周密组织实施,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对违法违规行为要敢亮剑、严处置,确保检查到位、执法到位。各市和企业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接受督查和执法检查,作为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利契机,积极配合包市督查组、执法检查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