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31个省级部门集中晒出决算账本 比预算减少0.36亿

2018年08月29日 18:29  大众日报

日前,山东省省直各部门分别向社会公开了2017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省财政厅汇总公开了省级三公经费决算总额。2017,省本级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决算数为2.63亿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36亿元。

近年来,山东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等各项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从公开情况看,2017年省本级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决算数为2.63亿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36亿元。其中,因公出国()0.88亿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03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4亿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11亿元;公务接待费0.21亿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22亿元。

与此同时,省直部门决算公开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公开的方式不断丰富,公开的内容越来越细化。今年,省级公开部门达131,涵盖了除涉密部门以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省级部门。公开方式上,实行部门公开与平台统一公开相结合,即省直部门在各自门户网站上公开决算信息的同时,统一在省财政厅门户网站山东省预决算公开平台专栏集中公开,便于公众查阅和监督。公开内容既包括财务收支信息,也包括机关运行经费、三公经费、预算绩效、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等相关信息。与往年相比,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省直部门新增了绩效自评情况说明,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也全部公开,同时公开了以省直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部门决算公开信息由晒数据到展示项目绩效结果,更加全面反映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让社会公众更全面、更清晰地了解各类项目信息,信息透明度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