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会见芬兰驻华大使孟蓝

2023年05月09日 15:57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5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会见了芬兰驻华大使孟蓝率领的芬兰商务代表团一行。

  林武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山东非常重视与芬兰地方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双方在人文交流、经贸合作、友城交往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愿与大使阁下携手努力,在经贸投资、能源转型、海事航运、全场景数字化、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欢迎大家多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走一走、看一看,增进友谊、共谋发展。

  孟蓝表示,山东是中国经济大省,我们非常重视与山东的合作,很多芬兰企业在这里投资兴业,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这次商务代表团规模庞大,包括来自40多家企业的70多位商务代表,相信双方一定能发掘新的机遇,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我们期待在能源、智能制造、海洋海事、教育、人文、旅游,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深化与山东的务实合作,助力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见后,双方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省领导张海波、邓云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