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2023年05月07日 21:38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5月7日中午,省委书记林武在曲阜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一行。

 

  林武说,非常高兴在“孔子故里”曲阜与巴赫主席会面。巴赫主席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大力支持中国申办和举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国际赛事活动,为中国体育事业和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您对山东体育事业也非常关心和支持,在此向您表示衷心感谢。山东是中国的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经济大省,也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大省。这里体育文化源远流长,竞技体育实力超群,群众体育蓬勃开展,体育产业潜力巨大。当前,山东正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其中,建设体育强省是一项重要任务。我们希望与国际奥委会围绕体育竞技、体育文化、体育产业等方面,携手努力、深化交流,共同谱写合作共进新篇章。期待国际奥委会和巴赫主席多关心关注支持山东体育事业发展,为山东人才、企业参与奥运组织服务搭建平台。我们将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集中优质要素资源,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保障。欢迎巴赫主席多到山东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热情和魅力。

 

  巴赫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山东,圆了我多年的梦想。山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我了解到,我们所在的曲阜,是孔子故里,孔子的思想与奥林匹克精神有着相通之处,相信这次访问将给我以启迪,对于更好了解中国文化有很大帮助。近年来,山东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迅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和杰出运动员,我们赞赏山东为国际体育交流作出的贡献和在国际大赛上取得的成功。国际奥委会将与中国奥委会全面合作,支持山东体育事业发展,吸引更多赛事在山东举办,助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

  省领导张海波、王桂英,国际奥委会委员于再清、李玲蔚、张虹,济宁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