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涉黑恶A级通缉犯在广东清远投案自首

2019年11月06日 16:42 

   新华社广州116日电(记者毛鑫)记者6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重大涉黑恶在逃人员张立创于5日晚19时许到广东清远市公安局投案自首,系全国20A级通缉犯首名到案人员。

  114日,全国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部署视频会,公安部对20名重大涉黑恶在逃人员发布了A级通缉令。其中,第18号在逃人员张立创是广东省清远市以陈某辉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重要人员。

  对此,清远警方立即对张立创潜逃情况开展摸排、研判、查缉等工作,并安排民警上门对其家属进行法律、政策方面的宣讲,敦促家属规劝其尽早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在广东警方的持续政策施压和缉捕攻势下,张立创于5日投案自首。

  经查,张立创,男,汉族,1985128日出生,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人,系清远市陈某辉涉黑组织中重要人员,因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并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犯。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