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基站冒充交警发违章短信 山东交管紧急辟谣

2017年02月08日 17:35  齐鲁网

 

  年还没过完,手机突然收到交通违章扣分短信,还有链接要求下载APP查询办理,相信不少司机都得犯嘀咕,这是真的还是假的?今天,山东交管部门明确指出,这是假的,是骗子用伪基站发的诈骗短信。

 

 

                                           

  27日下午,山东交警、山东高速交警接到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的预警信息,他们在工作时发现利用伪基站发送的诈骗短信:您的机动车2017年有交通违章行为,本记分周期已累计9分,通过wap.sdsjt.pw 实名注册下载官方APP“激活”查询处理。点开上述链接后会自动进入一个钓鱼网站,网站页面显示“注册后可免除记分处理交通违法”,诱骗打开着进行注册,并输入真实姓名、银行卡号、开户行、账户密码、驾驶证号、预留手机号这些信息。填写完毕进行绑定,绑定成功后手机会下载一个“交通违章”的木马软件,同时这些信息会被犯罪分子窃取,留存的相关银行帐号将被盗刷的可能。

  山东交警、山东高速交警联合发布提示信息:目前,省级交管部门开设的微信公众号“山东交警”、“山东高速交警”,均可通过微信自带搜索添加关注,均为加V认证的账号。成功添加关注后可进行交通违法查询、高速路况实时查询、车辆检验期限查询、便民服务点查询、交规学习等内容。无诈骗网站中提到的“免除记分”功能,遇有主动提供消除驾驶证记分的网络信息谨慎打开连接,避免上当受骗。(李俊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