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2月6日至2月11日召开

2017年02月04日 14:33  齐鲁网

 

2月3日,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3日下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济南闭会,表决人事任免案、有关决议(草案)、报告和人代会有关事项等。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01726日在济南召开。

会议的主要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山东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7年计划;审查山东省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7年预算草案,批准山东省2016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7年省级预算;审议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山东省地方立法条例(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问题和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议案;选举事项;其他事项。

按照历年山东省“两会”召开的程序惯例,省人大和省政协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召开时间为25日,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时间为26日至211日。(张煜晴)

名词解释:

“两会”

“两会”并不是一个特定的机构名称,而是对自1978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体会议”的统称。

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所以并称为“两会”。从地方到中央,各地政协及人大的全体会议的会期基本重合,所以两会的名称可以同时适用于全国及各省(市、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