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破50万

2021年11月11日 16:42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11月11日,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山东省统一安排部署,济南市从10月底开始进行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1月10日24时,全市接种3-11岁儿童51.75万人,预计12月底济南将完成该人群的全程接种。

  “目前全国各地新冠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状态,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所主管医师邹丽萍介绍,提醒还未带孩子来接种疫苗的家长,合理安排时间,尽早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另外,全程接种满6个月并符合条件的家长,可以在陪孩子接种的同时,接种“加强针”,给孩子做个榜样。

 

  邹丽萍提醒,天气转凉,家长朋友带孩子接种时,一定要给孩子做好保暖措施,防止感冒,接种完成后一定要注意观察,多给孩子喝水,避免剧烈运动。如果孩子在接种后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接种点报告,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