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来袭!民族歌剧《沂蒙山》明起登陆国家大剧院

2019年09月23日 14:22  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歌剧《沂蒙山》将于9月24日至26日每晚19点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歌剧《沂蒙山》依据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历史创作而成,生动讲述了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深刻揭示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是一部红色主题浓郁、山东特色突出、艺术水平高超的优秀文艺作品。

  民族歌剧《沂蒙山》先后入选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2019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滚动扶持剧目、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入选剧目。今年8月,歌剧《沂蒙山》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