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山东将组团参会

2019年09月21日 12:56  本报记者 王天宇

  第二届进博会于11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920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东交易团筹备情况。 

  进博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第二届进博会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其中,国家综合展3万平方米,由受邀参展国展示其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企业商业展30多万平方米,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国家(地区)和企业、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首发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数量均超首届。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首届进博会山东交易团就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山东将充分利用首届进博会的客商资源,加大“存量”邀请和“一对一”定向邀请力度,动员去年没有参加进博会的企业和机构参会,加大采购商“增量”邀请力度。 

  据悉,截至919日,全省报名各类机构6495家,专业观众17554名。其中,企业5153家,占比近80%不仅有鲁信投资、潍柴动力、山东高速、能源集团、兖矿集团、中通客车、路桥集团、齐鲁国际交通、银座集团等重点国企报名参会,还有东明石化、日照钢铁、京博控股、玲珑轮胎等一批民营龙头企业报名参加。 

  王洪平说,下一步将继续广泛组织企业参会,同时高质量办好我省配套活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前做好参会保障工作。会上,组织企业深入洽谈,把展前储备的采购意向转化为采购订单,力促采购成交。展后,抓好成交意向的跟踪服务,推动签约成果落地执行,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