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日起进行文理类普通批志愿填报 填报时间每天为9:00至17:00

2019年07月03日 18:06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3日讯记者 孙杰)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山东考生将迎来整个高考志愿填报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次机会。今天,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重要提醒,7月5日至6日(每天9:00至17:00)为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批(含A段和B段)、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填报时间。

  按照规定,只要高考成绩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划定的本科线(文503分、理443分)上的考生都可以参加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志愿的填报。参加其他各批次志愿填报的考生,须符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相关批次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2019年山东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填报网址为http://wsbm.sdzk.cn 。其中,普通文史、理工类和体育类的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普通批全部实行平行志愿和分批次征集志愿,艺术类的本科统考批和专科(高职)批(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除外)实行平行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修改)为准。考生凭报名时自己设定的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上网确认其填报的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进行书面签字确认。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提前或逾期均视为本次填报无效。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自行负责。

对于考生关心的录取问题,山东省教育厅提醒考生,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在高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有关高校一般可根据本校生源情况、计划情况及模拟投档线,以不低于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自主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体检符合要求、高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高校调档要求的考生,除正常原因(教育部或本校招生章程有具体规定的)退档外,原则上不允许退档,录取的专业由高校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