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百强企业甲骨文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项目落户青岛即墨

2019年05月15日 11:02 

  515日上午,甲骨文(青岛)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市即墨区举行,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与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山东元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甲骨文(青岛)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备忘录》。 

  青岛市即墨区区委书记张军在青岛海景花苑大酒店会见了甲骨文全球副总裁、甲骨文大学亚太区总经理Siew Sang Goh先生一行。Siew Sang Goh先生指出,甲骨文(青岛)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是甲骨文公司在中国的重要发展布局之一,甲骨文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对于构建信息产业生态链和推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Siew Sang Goh先生表示,项目将充分发挥甲骨文在软件、数据库、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顶尖优势,世界领先的服务外包技术、丰富的职业教育资源、成熟的人才创新体系和国内乃至全球广泛的客户渠道资源,在区域人才培养、双创项目孵化、软件外包、产业聚集、文化创意等方面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发挥推动作用。 

  甲骨文(青岛)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由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及其授权合作伙伴山东元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通力合作,以山东省重点项目、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为目标,计划充分集聚优势资源,由山东元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在青岛鳌山湾未来城区域着眼于创新创业人才与众创孵化中心、科技和文化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甲骨文全球认证培训与考试中心等中心的建设,依托信息产业人才供应支撑平台、科创文创项目投融资平台、科创文创项目众创孵化平台等系列平台的支撑,形成智慧旅游与智慧医养产业基地、影视与创意内容数字产业基地等数字经济产业生态链。 

  据了解,甲骨文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在40多个产品领域和行业领域占据全球第一位置,拥有世界领先的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和全球一流的客户渠道资源。该项目的引进落户将对加快推动即墨区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优化青岛市产业布局、促进全省经济快速发展产生强有力拉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