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安#剑指盗抢骗#

2017年02月21日 16:01  德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剑指盗抢骗#【女子转租房屋遭入室抢劫 嫌疑人16小时后落网】27日凌晨030分许,德城警方接到赵女士报警,称在德城区某小区租住处,被一青年男子抢劫一千余元现金及一部平板电脑。德城警方随即启动重大刑事案件应急预案,组织刑警、合战中心等民警成立专案组,同步上案。  
据了解,因租住的房屋距离上班公司太远,赵女士打算将房子退掉,在房东的请求下,她通过网站帮助房东发布了相关出租信息,就是这条信息,让她遭遇了祸端。26日下午,一年轻男子通过手机联系赵女士,称要看看房子,赵女士便联系了房东到场一起看房子。然而,男子在看过之后却表示自己还不能够决定租不租,要晚上叫上其女友再一起看看。
当晚19时许,该男子通过手机号加上赵女士的微信,说要带着女友来看房子。20时许,该男子独自来到赵女士住处,称其女朋友有事,忙完就过来。于是,该男子与赵女士闲聊起来,直至当晚23时,李某的女朋友始终未出现。赵女士察觉到异常,遂以时间太晚为由要求李某离开。这时,李某称要去卧室拍张照片,便径直走向卧室,赵女士紧随其后,没想到刚到卧室,男子突然从兜里掏出一把水果刀架到赵女士的脖子上。在李某的威胁下,赵女士钱包内1180元现金以及一部苹果IPAD5平板电脑被男子抢走,微信钱包内的少量金额也被全部转到其个人微信上。随后,为了防止受害人报警,男子将赵女士手机放至高处后,驾驶一辆踏板摩托车逃逸。
根据赵女士反映的信息,民警将线索汇总到分局多元数据合成作战大厅进行分析研判,并结合现场视频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河北省故城县26岁的李某。27日下午16时许,办案民警在当地的青罕镇将李某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