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家政服务员心理健康指导工作指南》地方标准发布

2023年11月15日 21:44  海报新闻

  11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为促进家政服务质量提升,推动家政服务标准化发展,山东近日发布了《家政服务员心理健康指导工作指南》地方标准。该标准将为家政服务行业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指导和参考,引领家政行业更加关注员工心理健康问题。据悉,该标准由山东省商务厅提出、归口并组织实施,由山东现代家庭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等有关单位牵头制定。该标准的发布实施,标志着家政服务行业在关注员工心理健康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为家政行业心理健康规范设立了标杆。

  近年来,随着社会对家庭服务业的需求日益增长,家政服务员的角色越来越受到关注。然而,与需求增长相伴的是,许多家政服务员在工作中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也不断增加,心理健康问题频发。《家政服务员心理健康指导工作指南》是对这一问题的积极回应,体现了对家政服务员权益的重视和维护。《家政服务员心理健康指导工作指南》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科普、心理健康测量、心理健康疏导、心理健康拓展、心理健康培训、服务效果评估等内容,旨在全方位关注和保护家政服务员心理健康,帮助家政服务员正确应对和排解压力,激发家政服务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确保家政服务员能够在工作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