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到潍坊调研

2023年05月21日 01:25  新华网


5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到潍坊调研涉法涉诉信访源头治理和执法监督机制建设工作。李猛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探讨;到潍坊市高新区接访大厅和“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与信访办、工程监管中心、征收中心等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化解、信访工作情况;在接访室接待信访群众,现场化解包靠的重点信访案件。李猛来到歌尔集团,实地查看生产车间,调研企业运行发展情况。

李猛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信任之访,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结合在全党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法治思维,工作靠前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的作用,提升初信初访化解实效。要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制约监督机制,做好释法说理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注重抓前端、治未病,举一反三,强化诉源治理,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要提升主动服务意识,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王曙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