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省份国庆接待游客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80%以上

2020年10月06日 18:23  新华社

 
 
 
 
 

  国庆中秋长假,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再加速,多个省份国庆接待游客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80%以上,部分省份甚至达到90%以上。

  据《江西日报》10月6日报道,国庆假期前4天,江西全省接待游客近4000万人次。10月1日至4日,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3993.1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44.71亿元,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2.45%、92.13%。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再加速。

  “畅游秀美江西,体验中秋民俗,感受非遗魅力,品味别样风情……全省各地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精心策划组织了近千项文旅活动,‘文旅菜单’格外丰盛。各地推出持续的文化活动,让全省旅游市场热度不减。全省主要旅游目的地、热门旅游景点和网红打卡地的客流和消费,继续保持高位、有序运行。”《江西日报》报道如是写道。

  上述报道还称,从游客出游情况看,以近距离和短时游为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文旅市场消费群体出行方式以自驾、自助为主,私密性较好的自驾游、租车游占据主流,游客对深度本土化体验和消费舒适度要求更高。

  与江西相邻的湖南,文化旅游市场恢复也呈现加速状态。

 

  10月5日,游客在湖南长沙太平街上游玩。新华社 图

  《湖南日报》10月5日报道,国庆中秋长假,探亲叠加旅游,省内近郊乡村游已成人们外出首选。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5日全省纳入监测的70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11.4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60.94万元,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1%和99%。

  《河南日报》10月5日报道,国庆、中秋假日过半,河南省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安全有序。1至4日,河南全省共接待游客3501.8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恢复了87.21%,旅游收入154.7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恢复了79.28%。

  《河南日报》的报道还透露,其中,接待游客人次最多的前5位景区分别是云台山、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二郎山。营业收入最高的前5位景区分别是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云台山、清明上河园、老君山、方特欢乐世界。双节期间,全省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新业态新产品备受欢迎,夜间产品成为双节期间度假区新亮点。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5日报道,国庆前4天全国接待游客同比恢复近八成。10月1日至4日,全国共接待游客4.25亿人次,同比恢复78.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120.2亿元,同比恢复68.9%。

  央视新闻客户端上述报道还称,四川是国内旅游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国庆中秋假期,四川多个等热门景点游客量达到峰值。 1日到4日,四川九寨沟、成都大熊猫基地、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等景区的游客预约量每天保持在90%以上。截至4日下午5点,四川全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196.4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210.51万元;与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相比,游客人数和门票收入翻番(人数增长106.24%,门票增长1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