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131人医疗队正式接管武汉人民医院两个重症区

2020年02月10日 17:07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0日讯(记者 陈洋洋)“今天正式全面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两个重症病区,真的要上战场了,也真的感觉到了压力和任务的艰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护理队队长曹英娟2月9日传回消息,他们接管了两个重症区,收治的全是重症患者。

C716C827-52E1-4C99-82D6-E526B4893EEA.jpeg 

齐鲁医院医疗队员进驻重症病区

41441159-C5CC-406C-B074-D9914D9AF2F4.jpeg 

齐鲁医院医疗队员进驻重症病区

  “我们已正式接管重症区,预计后期会有更多的重症病人转过来,工作压力也会增大。”曹英娟说,队员们都很努力,也很少休息,自7日晚上到达武汉后,凌晨一点前就没睡过觉,好在睡眠质量还好。

  曹英娟表示,她和队员们每天都是如此,每天一睁开眼,还要接着处理各种对接事宜、进行防护培训等。

  据曹英娟介绍,此次齐鲁医院派出131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是该院有史以来第一次集中派这么多人员出来,其中很多人只有20多岁。

  “虽然很年轻,但积极性都很高,也很有活力。不过,因为即将正式上岗,大家的感觉跟昨天也不一样了,毕竟这里的危险性还是很高的。”作为副领队,曹英娟说必须要保证他们的安全,给大家做好心理支持,也做好自身防护,这样才能有效地投入到救治工作中去。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前线工作,接管2个病区,任务极其繁重,要求我们一定要科学调度,合理分工,团结合作,共克时艰。遇到任何困难及时联系他们。”曹英娟说。

  记者了解到,医疗队接管当天第一个班次是从下午一点到五点,不过由于交接事情比较多,下班时间肯定会延后。“当地政府和医院也都尽全力支持,会根据我们的班次安排班车和用餐时间。”曹英娟说,虽然现在路上已不会再堵车,但从宾馆到医院,大巴车也要走四五十分钟。

  而提及刚过去的元宵节,曹英娟笑着说,到了武汉后就没了元宵节的概念了。后来还是在宾馆,一位队员说当天是元宵节,大家才意识到的。

  “也算是为了给家人报个平安吧,还拍了视频。”但由于一直在开会,最终曹英娟也没能跟家人视频,她的家人约着视频,但她一直在忙着,就拒绝了。待到忙完后,又到了凌晨,曹英娟说,那时孩子也都睡了,就没再打扰他,只是发了个短信,道了声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