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直击|医疗队成员4小时一个班,收的都是病情最重的患者

2020年01月30日 18:53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董昊骞 通讯员 焉然 卢骁)“今天是上第三个班了,昨天上的凌晨4点到8点和20点到0点的班。”30日13点多,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组成员之一、山东省立医院ICU专业护理专业主管护师刘伟明刚刚结束到达黄冈后的第三个班。对于当地的工作也渐渐适应。
  他的第一个班,是29日凌晨4点到8点,由于黄冈当地气候阴冷,加之第一个班大家都没有经验,护目镜一点都看不到。差不多每个五分钟就要摘下眼镜烤一烤。但是如今,已经上完三个班的刘伟明有了更多的讲演,病房也暖和点了。
  虽然一个班的时间只有4个小时,但医护人员们都需要提前一个小时赶去接班。29日0点下班,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简单洗刷过后时针指向了“3”。
  由于在重症医疗组,刘伟明和他的战友们这些天来,接触的一直是最重的、用呼吸机的病人。“条件一点点变好,经验一点点丰富,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