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鄂医疗队员收到暖心哥哥的信 哥哥的“碎碎念”看哭许多人

2020年01月30日 18:52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30日讯(记者 陈洋洋)“妹妹,听闻你去一线的消息,我和你嫂子好几晚没睡着觉,一直在想这个事,越想越担心你。”30日,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山东援鄂医疗队员马茜传回了一封来自哥哥的信,信中,哥哥对马茜在湖北的注意事项的嘱咐详细到近乎“琐碎”,但是这来自一位哥哥“唠叨”却让很多人看哭了。
  哥哥式琐碎“唠叨”感动许多人
  “一定要注意防护衣、护目镜、手套、头罩的严密,防止体液喷溅,防护服一定要严格按照穿脱步骤去操作,穿的时候是没有污染的,但脱下来是有污染的,万般小心!”“记得手机、门把手什么的,容易暴露的东西都要消毒后再接触皮肤。”“出门的衣服,回来不要乱放,固定一个地方放,进门立刻换下来。”“还有啊,及时手消毒,手套够的话带手套,手机、眼镜及时先用湿巾消毒”......
  这几天,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马茜的哥哥的信感动了许多人。
  马茜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主管护师,作为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从她1月25日离开济南奔赴湖北前,哥哥就代替妈妈开始了嘱咐和牵挂模式。
  因担心几夜没睡
  写信鼓励妹妹一定要平安归来
  “这次出来支援,我没有敢告诉我妈妈,害怕老人担心,只给我哥说了一声,他在支持我的同时也在无时不刻地关注着我,关注着我们山东医疗队。”在哥哥和她的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出,尽管马茜是医院非常专业的医护人员,但是在她哥哥眼里,她永远像需要千叮咛万嘱咐的没有长大的妹妹。马茜出发前后,哥哥和嫂子就担心的几晚都没睡着。
  尽管哥哥已经在电话和微信里嘱咐了多次,但是仍不放心,还是写了一封信,将所有的注意事项列了出来。
  “这位哥哥太好了,我也想要这样的哥哥。”“这哥哥的信看的我忍不住掉眼泪,没有华丽的语言却胜过千言万语。”“哥哥和妹妹都是好样的”......哥哥的牵挂和嘱咐让马茜感觉很踏实很感动。同时这位“唠叨”的哥哥也感动了许多网友,他们和哥哥一样一起祝福“妹妹”马茜打赢抗疫战斗,一定平安归来。
  信件全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