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等工作

2018年08月31日 18:39  新锐大众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龚正主持 研究部署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等工作

  8月3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推动措施落实落地。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按照省委部署,扛牢责任、强化担当,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齐心协力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仗。一是继续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建立联系每户受灾群众的有效机制,解决好村民避难、避灾、安置等问题,千方百计保证中小学按时开学,提前筹措好群众温暖过冬所需物资。二是继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水毁工程、水库、河滩、堤坝、道路、桥涵等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修复,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三是全力推进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充分调动力量资源加快排涝,抓紧对房屋进行鉴定,坚持生产恢复与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相结合,重建家园与美丽乡村、美丽村居建设相结合,提高灾后重建质量。四是继续严格抓好卫生防疫,按照操作规范实施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垃圾处理、腐烂物处理等,加强灭蝇灭蚊和消毒防疫。五是重视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凝聚抗灾救灾正能量。六是协调推动保险理赔,开辟绿色通道、加快现场勘测,加快保险理赔进度。七是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恶意炒作、造谣滋事等行为。八是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研究了精品旅游、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行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徂徕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