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09家企业入围瞪羚企业 济南青岛领跑

2018年07月10日 17:44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79日讯 记者从今天省科技厅召开的瞪羚企业培育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根据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最新发布的《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7),我省有109家企业入围瞪羚企业名单。

  瞪羚企业是指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

  这109家瞪羚企业分布在全省12家国家高新区,分别是:济南31家、青岛22家、淄博12家、泰安8家、潍坊7家、临沂7家、威海6家、枣庄5家、济宁5家、东营2家、烟台2家、莱芜2家。其中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有90,82.6%

  瞪羚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特征。瞪羚企业通过推出新产品、提供新服务、应用新技术、拓展新市场、创建新模式、构建新业态等方式,实现快速增长,是创新发展的典型代表和新经济的引领者,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据悉,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加强我省瞪羚企业培育的实施意见,打造适宜环境,加快培育一批快速增长的瞪羚企业,推动一批企业成长为独角兽企业和创新型领军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