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届青少年篮球联赛开幕 本报蒲公英小记者团随队采访感受体育魅力

2020年11月09日 12:54 

    本报讯 11月7日,济南市首届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开幕式在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来自青龙街小学的本报蒲公英团小记者们来到了现场,开展了一次了解体育比赛报道,体验体育文化的活动,拓宽了小记者们的视野。

   本次篮球比赛是济南市教育局近几年来主办的第一次全市规模的青少年篮球联赛,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历下区校园篮球运动协会协办。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济南市校园篮球发展迅速,以山东师大附中、济南第五中学、山东省实验初中、山东省实验小学、济南市青龙街小学等为代表的篮球传统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表示,本次篮球比赛是我们在阶段性战胜疫情,积极推进教体融合背景下,整合赛事、强化赛事的有力措施。宋豫向运动健儿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把对篮球运动的热爱长期坚持下去,让其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用运动带给你的阳光、自信、拼搏和奋斗滋润生命的成长。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将篮球运动的好处广泛宣传出去,人人都能成为篮球运动的代言人,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篮球,参与篮球运动。第三,希望同学们感恩教练,珍惜友谊,携手并肩,砥砺前行。

   本次篮球比赛共分为8个组别,来自各区(县)的108支队伍、1296名运动员参赛,全部比赛场次达到287场,涵盖了中小学各个年龄段,参赛队伍和比赛场次创造新高。根据赛程安排,初高中组比赛于10月24日至11月15日在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进行,小学组比赛于11月7日至29日在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济南二中进行。所有比赛均在周末开打,11月29日举行闭幕式。

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为首场比赛开球。 记者 王培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