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山东法制报蒲公英小记者走进蓬莱消防

2016年11月09日 15:11  山东法制报

  115日下午,在第26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山东法制报蒲公英小记者来到蓬莱市公安消防大队,走进警营和消防官兵进行零距离接触。大队官兵为小记者们进行了一系列消防知识授课、灭火演练,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消防盛宴   

  活动中,消防官兵首先带领小记者们参观消防车辆、进行器材装备的展示,详细讲解了消防车辆和各种特种消防器材装备的主要性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针对小记者提出的各类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回答,小记者们还是第一次距离消防车这么近,第一次摸到了消防车,显得特别兴奋和激动。现场,官兵们与小记者进行了互动,对刚刚介绍的一些消防小常识和灭火器材功能进行了提问,小记者们争先恐后的抢答。最后,当消防叔叔问小记者:你们长大了想不想当一名消防员啊?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喊想!,整个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进行。随后,大队官兵组织小记者参观大队科普教育基地、营房和训练设施等等,在战斗班,小记者看见床上那一块块整齐划一的豆腐块不住的发出赞叹,纷纷要求消防叔叔现场演示一下,当豆腐块在官兵的手中呈现出时,小记者们发出阵阵的欢呼声并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小记者们向辛苦的消防叔叔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慰问,消防官兵也向孩子们表达了祝福。家长们纷纷表示,山东法制报组织的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自己和孩子都很受教育和启发,并希望以后经常组织类似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消防知识,从小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