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级索人大 勠力同心 打造履职“起飞坪”

2020年07月20日 15:06 

 

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滕州市级索镇人大不断创新代表工作,让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干事、创业、发声。

在健全工作机制上做功课。密切与代表的联系,坚持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促进代表联系选民常态化。加强代表小组、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完善代表履职和小组活动档案,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扩大代表对全镇工作的参与,提高代表的知情权。该镇人大积极组织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推荐代表参与行业监督、行风评议、旁听庭审等活动,为代表工作开展注入了新活力。

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该镇人大不断探索增强代表工作实效、保证代表依法履职的新方法、新举措。充分发挥级索社区、泰康食品有限公司2处代表工作站作用,在镇人大办公室建立了镇级人大代表活动室,健全完善了代表集中学习、联系选民、信访接访等制度,搭建起了代表学习交流、知情知政、履职服务的平台。

在办理代表建议上求突破。该镇人大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本着热点问题坚决办、难点问题重点办、一次难以解决的列入计划分期办的原则,将代表议案建议及时向政府转交,并进行跟踪督促检查,2019年人代会代表提出的22件建议已全部办结,代表满意度100%。

(周启翼 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