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次督办,紧抓问题整改不放——青岛市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关注民生 跟踪督办“断头路”贯通问题

2020年07月20日 15:05 

 

“镜台山路终于修好了,出行方便多了,感谢人大和政府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11月底,家住镜台山路附近的星海城小区居民张大爷高兴的说。镜台山路,青岛市黄岛区居民区周边的一条主要道路,多年来,一直有一段400米左右的土路,因路中间有6根电线杆影响施工,成为存在多年的“断头路”,路过时干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百姓反强烈。另外,月亮湾路、高城路,都因不同原因,成为存在多年的“断头路”,影响周边百姓出行

2018年下半年,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关注民生、为民代言,开展了城市管理专题询问代表专门提这三条“断头路”何时才能全面贯通,解决周边百姓出行难问题?专题询问结束后,区政府及时回应,增加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投资2600余万元,三段路正式进行维修改造。

施工时,镜台山路因电线杆迁移手续复杂、月亮湾路因一处平房未拆迁影响施工等原因,工程几度暂停。为了尽快贯通三条“断头路”,一年多来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项督办组,采取每周督办和集中督办相结合的方式,对 “断头路”贯通进行了持续监督:坚持每周一次督办,督促相关部门、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出现响施工进度问题时,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常委会委员参与督办督促相关部门现场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制定解决措施,尽快解决问题,确保尽早完工通车。全年督办30余,直到三条道路顺利通车。其中,月亮湾路于今年4月份通车,高城路于10月份通车,镜台山路于11月底通车,彻底解决了周边百姓的出行难问题。同时,区政府以此为契机,全面摸清全区断头路”现状2019年又投资1.7亿元,对全区其他12条“断头路实施贯通,完善区域交通路网,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管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