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会见丹麦驻华大使马磊

2023年04月12日 16:00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4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山东大厦会见了丹麦驻华大使马磊一行。

 

  林武对马磊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中丹两国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不断升级,人文交往不断密切。中国是丹麦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和海外第二大投资国,双方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山东是中国东部沿海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全面复苏、加快向好。我们非常重视与丹麦地方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近年来在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逐步密切,取得良好效果。当前山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双碳”战略,全面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这为深化双方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希望在经贸投资、能源转型、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马磊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山东。山东是富有潜力的经济大省,营商环境非常好,是丹麦对华合作的重要地区,有很多丹麦企业在山东投资。希望我们在可再生能源发展、青年企业家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双方关系历久弥新。

  会见后,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高速集团、山东海洋集团与丹麦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与备忘录。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