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凝心聚力 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3日 22:03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1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来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菏泽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菏泽更大贡献。

  会上,王良、孙继业、张新文、张伦、韩耀辉、楚德勤、李治、杨勇、张庆涛、朱艳霞等10名代表作了发言,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林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一些具体问题与代表们深入交流。他说,周乃翔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成绩全面客观,目标任务符合实际,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情系人民、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林武指出,过去五年,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决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同全省一样,近年来菏泽发展势头良好。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菏泽是农业大市、人口大市,战略地位重要、发展潜力很大。希望菏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开拓进取、攻坚突破,努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探索新路径,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上展现新作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打造好范例,加快实现综合实力跨越赶超。

  林武表示,希望大家高位定标,在创新发展思路上求突破。要注重立足大局,注重发挥优势,注重补齐短板,以更宽视野谋深谋实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希望大家创优特色,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上求突破。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培育特色产业集群,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价值化、治理服务数字化,努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大家立足基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求突破。产业振兴重在强化融合力,人才振兴重在增强创新力,文化振兴重在激发精气神,生态振兴重在提高承载力,组织振兴重在提升凝聚力,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希望大家持续用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求突破。要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共同富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